已经在积蓄光芒了*9

清华失利余淮×清华失利夏雪

•私设余淮没有那么喜欢耿耿,只是朦胧的好感(耿耿余淮也是我的心头肉啊,但不管了,借走余淮一会会~)

•余淮背景,第一次没有考上清华,准备复读

•私设都在北京  原著属于七月长安  ooc属于我 


不要问刘梅夏东海为什么这样做,问就是因为作者ooc乱写的

不要考虑逻辑就对了


   夏天的晚风里,弥漫着像是西瓜清甜的味道,又像是即将成熟的梅子酸甜的气味,冲开少年的心事。

   这是余淮第三次被夏雪催促了。第一次被催是放学的时候,他故意放慢放大收拾书包的动作,就差赶上动物城里的树懒了,然后他肩头就被拍了。

   第二次被催是红绿灯过马路的时候,但这次小爷我用最爱的物理牛顿名义发誓,他是真的看绿灯还有10秒就要结束了,虽然马路也就不到10米,也就8,9米宽,但一米一秒也是挺紧凑危险的。他腿长可以冒险,但夏雪不可以,嗯,我没有说她腿短的意思,我是说她不可以冒险。然后他肩头就又被拍了,还另外让夏雪产生了担心的疑问“你...不会是色盲吧...刚才是绿灯啊?”

   第三次也就是这次被催是站在单元门口的时候,楼房四周是一个小花园。里面有秋千有座椅还有几棵树,夜晚一片浓荫,在路灯附近,朦朦胧胧的光从枝叶间透出来,给树添了一圈圈光晕。耳边还有欢快的笑声,嬉闹声……,小区环境很温馨,温馨到余淮就差坐在秋千上和小孩一起玩去了。然后他肩头依然又被拍了。

   余淮此刻内心有点忐忑,这是他第一次去同学家,不对是第一次去女同学家,他都紧张的想错了,而且这还是他第一次心怀不轨、不安好心的去女同学家。不对,他好像用错词了,算了,反正语文就是他的天敌,总之他现在就是七上八下的局促不安。

   “小雪,要不我还是改天再来吧,今天也挺晚的了...”余淮同学最后还是只差临门一脚想退缩。

   “那怎么行,都到门口了,我妈做了一桌子好吃的等着咱们呢。”夏雪不再和余淮啰嗦,直接绕道他身后推着他往前走,“放心吧,不会吃了你的,我爸妈人可好了,刘星小雨都该等着急了”

   “爸妈,我们回来了!”夏雪推门而进冲着夏东海刘梅打招呼,然后拉过一旁的余淮介绍到“我给你们介绍一下,他就是余淮。”

   刘梅听到动静,满脸笑容的向他们走来“啊,小雪回来了?”身后还跟着端着水杯的夏东海,看见余淮热情地迎上去和他打招呼“余淮来了,哎呦,咱们上次见还是在医院里吧?”

   刘梅扭头回想了一下说道。然后拍了拍夏东海向他介绍到“哎,夏东海,他就是我们跟你一直念叨的余淮,怎么样,是不是一看就是那种倍儿帅学习倍儿好的学霸啊?”

   “对,你说的没错”夏东海毫无疑问同意老婆说的话,笑眯眯的转头对余淮说“余淮,初次见面,我是小雪刘星小雨他们的爸爸,我们全家很高兴你来。”

   余淮在一旁听着刘梅这么不留余力的夸他,虽然都是事实,可还是让余淮悄悄红了耳朵,不好意思的摸着头抿着嘴笑了。然后放下手,像站军姿一样挺拔的抬头挺胸对他们问好,“叔叔阿姨好,我是余淮,是夏雪的同班同学,第一次来,打扰了。”

   “没有没有,不会不会“”刘梅和夏东海异口同声的说道,怕余淮不拘束刘梅又补充道“我们可高兴你来了,尤其是那刘星,打电话一听你要来都疯了,好家伙,足球都不踢了,估计这会儿正抱着球带着小雨往回赶呢。”

   说曹操曹操就到,刘梅话音刚落,房门就猛地推开,满头大汗的刘星抱着足球冲进来,伸出一只手拽过余淮嚷嚷道“余淮,你可终于来了!你知道我等这一天有多么煎熬吗?”那闻着伤心听者流泪的语气,那夸张的面部表情让刘梅同志直接看不下去,上手把刘星从余淮身上扒拉下去嫌弃道

   “哎哎哎,刘星,瞧瞧你这满头的汗,你能不能先去洗洗换身干净衣服,然后再在这叙旧,还离人家余淮这么近,也不怕熏着人家。”

   “就是,你也不怕熏着余淮。”小雪紧随其后强调道,又把余淮拉的离刘星远了一些。

   “好了好了,刘星你快去洗洗吧,小雨你也去,然后准备准备要开饭啦!”夏东海看着刘星习惯性被怼出来打圆场,说道开饭时候的语气感觉都要飞起来了。

   


   “来,让我们欢迎余淮到家里做客!”六个杯子碰到一起,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热情的刘梅同志首先发言“余淮,我呢代言全家,殷切的希望在高考结束以前你就住这儿了。阿姨叔叔这边呢也方便,省得刘星小雨他们天天吵吵着要和你一起玩,况且这边还离你们学校近,上下学也方便,和小雪一起还有个照应,你说是不是?”刘梅语气温柔的劝说道,她知道男孩子的自尊心,所以她尽可能的把话说到最好。“是不是啊,夏东海?”所以她要让知心大姐上阵劝说。

   “对,没错。”知心大姐夏东海领命出站,“余淮,你刘梅阿姨说的没错,你呢就踏踏实实住这儿,你和小雪不是都要考清华吗?你俩可以一块学习,效率更高嘛。你要实在觉得无功不受禄,那就帮刘星小雨补习补习功课,没事和他们仨一样跑跑腿什么的,你看怎么样?”

   小雪刘星小雨仨人眼见家长表态,纷纷七嘴八舌的添油加火添油加醋的助攻起来。

   余淮看着这一家人真心实意的劝他住下,他有点想哭。想他余淮18年来除却小时候哭过,长大后都是流汗流血不流泪的。这今天,他是真的眼眶热的发酸发涨,他想哭。不行,他要忍住,最起码要忍到吃完饭,忍到夜深人静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再哭。

   面对他们的赤诚相待,余淮他答应了,没有在矫情的拒绝,拉开板凳站起身来,双手端着杯子,郑重其辞地说道“谢谢叔叔阿姨,谢谢小雪,谢谢刘星小雨,谢谢你们!”好听的话优美的言辞,语言匮乏的他说不出来。少年人最真挚最实在的感谢就是把端着杯子一口闷,所有的话全在里面不言而喻,尽管里面装的是果汁。

   “太好了,为了庆祝余淮的顺利入住,我决定——”刘星笑得一脸灿烂站起来了,他环顾了一圈,在成功地吸引了大家注意,引起好奇后,开口说道“亲自给大家夹菜,以此来表示我深深的祝福。”

   刘梅看着自己亲儿子熟悉的操作,感觉似曾相识,直接开口阻止他“哎,不用,我们有手自己夹,用不着你来。”

   可惜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刘梅也拦不住刘星耍皮。只见刘星直接上手把鸡翅按座位一人一个分给大家,嘴里说着“老妈一个我一个,老爸一个我一个,小雪一个我一个,余淮一个我一个,小雨一个我一个,最后一......哎?怎么还有俩?”刘星看着最后两块鸡翅吃惊地说道“那最后两个都是我的。”

   这曾几相逢的操作,其他四人已经见怪不怪坦然接受,只有余淮瞪大了眼睛看着刘星盘里堆起来的鸡翅,然后开口说道“刘星,我书包里还有盒健胃消食片,一会给你。”


   

   

   

   

评论(8)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吆到一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