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倒过来是海*2

•小北*佟年

•亲爱的少年

   



   四月暖和了不少,早上的风还是有点冷,佟年起得很早身上穿了一件毛衣就去学校报到了。

   还有两个月就要高考了,三三两两的学生开始出现在街道上,边走路边拿着小本子坚持背单词,也有的说说笑笑,所到之处洋溢着少男少女独有的青春气息。

   佟年和老师报道后领了课题,也不需要每天点到,只要按时完成就可以。结束后佟年漫无目的在校园里闲转着熟悉这个学校,周围还有零碎的同学。等把学校的几个主要地点分清以后,佟年站定离校门口还有几百米,她决定还是得先去派出所给身份证备个案。

   小北昨夜没怎么睡好,也不知道哪个王八蛋一直在天桥上面按喇叭,被吵得脾气暴躁了一夜。第二天起来洗了把脸刷了牙,往头顶随意扎起来个小揪揪,拿过桌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封的面包片,也没看日期,反正瞧着没绿没长毛就是有点硬,叼到嘴里出了门。

   上坡的半途还回头看了看,自己的房子建得是非常帅的,而且还有一个小天台,现在阳光正好洒下来,给整个屋子渡了层光,亮堂堂的,所有烦躁的情绪一下就没了。

   小北晃到手机店的时候,大康癞子已经到了,他吹了声口哨招呼。

   这时候店里没几个人,小北走到柜台后边儿,手往桌上一撑,往大康眼前凑了凑,盯着他们:“帮送个东西。”

   “什么啊?”大康停下鼓捣手机的动作问。

   “身份证。”小北说。

   “身份证?谁的啊?”大康有些吃惊,谨慎地看了看四周压低了声音“你不会也去......”

   “你他妈胡说什么呢。”小北把身份证从口袋里掏出来放到柜台上,“这是我做好事不留名捡的。”话尾上翘还带了一点点小骄傲。

   “捡的?那你送哪去啊?”

   “派出所。”

   “派......”大康惊得一句话还没说完,“我不去,平时听见警笛就绕着走,怎么可能送上门啊,我不去我不去。”癞子听完在一边接了一句:“是啊,别去了,别回头我们好心送过去又被反咬一口,问东问西,麻烦。”

   “对对对,别好心没好报,小北你就先拿着,等哪天遇见了再还给人家不就完了吗。”大康一边说一边拿起身份证瞅了瞅,“别说,这个女娃子长的好巴适。”

   小北啧了一声直起身来,一把抢过身份证重新装回口袋里。

   没有身份证去哪都不太方便,所以佟年之前做的重庆攻略就只能暂时搁置了。从派出所出来后,佟年一时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时间还早。太阳还正挂在当空,透过路边的黄桷树,在长长的台阶上留下昏黄光影。

   她低头看了一眼手机,还是决定先回去,顺便去帮妈妈给房东阿姨问个好,那是妈妈的好朋友。

   “阿姨!”佟年远远就看见了房东阿姨,连忙一溜小跑过去。

   “年年,你这是去哪了?这路挺绕的,可别走丢了。”说完拉着佟年一起进了店里。

   佟年也没看招牌,进去之后才知道这是一家网吧,环境还算干净,一排排电脑井然有序的挨着,这会人不多,只有几台机子亮着有人。

   “这是您的店啊?”佟年问。

   “是,开了有2年了。”阿姨拉开柜门,“来,进来坐。”

   佟年进了柜台里面和阿姨还没说几句话,就被阿姨的电话打断了,等阿姨的功夫,佟年眼睛盯着桌上的电脑,顺手拿起黑色的中性笔在双指间灵活转动,最后“啪”的一声掉在了桌子上。

   “年年啊,你能帮阿姨一个忙吗?”阿姨问。

   佟年抬头:“您说。”

   “我有事出去一趟,你帮阿姨看一会店,我已经叫我女儿过来了,她来了你就可以走,行吗?。”

   “放心吧,阿姨!我以前也看过店有经验,您别担心。”佟年拍着胸脯保证。

   阿姨离开后,好长一段时间也没人来,佟年右手撑着头,左手还在转着那支笔,盯着窗外,若有所思。时间在她耳朵边滴答流逝,太阳才刚刚西斜,逗留在西边沉沉不愿落下。

   “开两台机子。”一个好听的男声从上边传来,佟年收回目光抬头看向来人,动作静止了。

   灰色带帽卫衣,皮肤不算很白,眼睛却很好看,正中还有一点眉心痣,头发向后扎了个揪揪,耳朵两侧是贴着头皮剃出的青皮。男生看到她好像还有些意外,眼睛里闪过了一抹不可思议。

   佟年脑子已经看着愣了神,双腿却还知道站起来,直到那人又说了一遍才反应过来,嘴角想对他笑,又不大好意思太过上扬,“麻烦您,把身份证给我一下。”

   拿着两人的身份证挪到旁边去开机,佟年还止不住的往回瞟,然后(用自己认为最可爱好听的声音,装作温柔体贴,还捎带点软萌萌的眼神,对他说,“啊,这里,”她指了指身后的柜子,“还有方便面和饮料,你如果饿了,可以随时叫我,我可以给你烧热水泡面的。”)⑴ 说话期间还趁机飞快看了一眼身份证上的信息:刘北山 

   可惜软萌的声音和放电的眼神,刘北山没有收到信号,只随意“嗯”了一声,拿过身份证就往里面走去了。

   (多一眼都不看陌生女孩……

   绝对是个好男人!)⑵

   小北走,佟年也走,一直小步看着两个人走到里面挑了一个位置坐下,自己还眼巴巴地扒着架子,脸上竟还挂着一副陷入热恋的表情,只可惜这热烈的眼神小北又没有接收到,反让一个肚腩大到油腻的自作多情男被他女友捶了一拳。

   她好像一见钟情了。

   就是现在。

   


⑴ ⑵摘自原著


交换研究生课题什么都是瞎写的,问就是一切为了相遇

评论(11)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吆到一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