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你*19

•小北×夏燃

•私设小北长大出狱后,对陈念是亲情

•私设小北有酒吧兼职驻唱,主业汽修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今晚月色真美。”

   小北脑子里一直重复盘旋着这句话,夏燃对他说了两遍。他一手随意搭在腿上,一手揉着头发,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抬着头目光空洞的望着天花板。时而皱眉头,时而舔舔啃咬两下双唇,又时而用手轻轻薅几下头发...

   “嘿,想什么呢你?”A推门而进看见小北一脸若有所思眉头紧锁的样子,整个人北京瘫在沙发上揉搓自个儿头发,也不怕把自己薅秃了。“别遭践自个头发了,小心秃了。”眼看那头茂密的黑短发就被小北硬生生揉成了小鸡窝的A忍不住开口了。

   小北把手放下,扭过头去眉心微低疑问道“你说 '今晚月色真美 '  是什么意思啊?”

   A闻言一脸愉快兴奋的样儿凑上来问道“谁和你说的啊?是不是小嫂子?”放着精光的眼神嗖嗖嗖的看着小北。

   “到底什么意思?”

   咳咳,A清了几下嗓子后,站起身来倒背着手摇头晃脑地解释道“ '今晚月色真美' 这句话也就是......' I LOVE YOU' 的意思。这可是泡妞撩妹必学情话啊,北哥你连这都不知道,赶紧上网学去,啧啧啧,”拖长了嗓音调侃道“可真是个棒槌啊~~”

   小北听到解释微微露出意外而迷茫的神色,也只一瞬又愉快的笑起来,笑得得意而放肆,抬腿轻轻踹了A小腿一脚“你才棒槌呢!”掏出手机打下‘今晚月色真美’点击百度,屏幕上赫然显示出:

   今晚的月色真美,网络流行词,这句话是日本的情话,就像我们说“我爱你”一样,含蓄又不失温柔。

   后面跟着其他引申解释:同意你就回"风也温柔",不同意就回"适合刺渣"

   小北盯着手机屏幕粲然一笑,腮上两个陷得很深的梨涡也在笑,那徐徐绽放的笑容就如太阳透过云彩放射出来的光芒一般。

   很快小北利落地起身,拿起桌上的摩托钥匙拍了拍A的肩膀“哥们先撤了,今晚你们上。”就向门口奔去。

   “哎?不是,你说话要走啊?哪儿去啊?”

   “找对象!”

   .........

   小北骑着摩托车赶到夏燃公司楼下时,都不到5点,天还没黑,人也没下班。只好斜倚在摩托车上安心等人,双手插着口袋,笔直的长腿半曲着一条。风一吹,头顶的发丝就颤颤巍巍的扬起来。

   太阳要开始落下去了,今天的云是粉色的。

   夏燃从公司里出来正看到此景,少年人站在那美好的像一幅画似的,柔和又浪漫。

   “这是哪里来的帅哥啊?我叫夏燃,请问帅哥尊姓大名啊。”夏燃甜甜一笑,夸张道。

   “刘北山。”然后长腿一跨上了车子,扭头对夏燃说道“上来,帅哥带你去个地方。”

  随着轰轰的摩托车的马达声车子逐渐开出城市,夏燃坐在车后伸手环抱住小北的腰,任由风儿扑面而来,长发随风舞动,沁人心脾的晚风中夹杂着自由的气息。

   “去哪儿啊我们?”夏燃大声问道。

   “去看星星!”

   车子沿着上坡开到一半遇到路障停了下来,两人把车停好后,开始徒步向上。

   天暗了,暮色像一张灰色的大网,悄悄地撒落下来,笼罩了整个大地。小北和夏燃开始夜爬,整个山几乎没有路灯,要爬到山顶只能依靠手电,不过一路上的公路阶梯并不陡峭走起来还是很轻松的。俩人一路登山一路吹着微风,看着满天的星空和远处的灯光闪烁爬到了山顶。

   当爬到山顶时俯视山下,几乎整个北京城都在脚下熠熠生辉。原来小北带夏燃去的地方就是西山鬼笑石。

   夜晚的鬼笑石没有灯,几块大石在悬崖边盘踞着,小北打开手机手电筒在前面照亮,拉着夏燃走上了大石停在了栏杆前。

   俯瞰大地,整个北京城一片灯火辉煌,璀璨的灯光一闪一闪的就像天上闪烁的星星,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好看,还要富有吸引力。在这里可以看到颐和园,香山植物园等,但是和密密麻麻的灯火连成一片,夏燃也只给小北指出了一个红色的点点是北京电视塔。

   晚风轻拂,轻轻的吹动衣角,星空上的明月很是耀眼,那看似小巧的星星也镶嵌在旁边。小北扭过头看着夏燃的眼睛,口唇,还有唇边深陷的酒窝,看着她惺松的鬈发,美的笑,痒痒的甜蜜的酥酥麻麻的全部涌进了他的心窝。

   “夏燃,今晚月色真美。”



评论(9)
热度(111)

© 吆到一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