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在积蓄光芒了*8

清华失利余淮×清华失利夏雪

•私设余淮没有那么喜欢耿耿,只是朦胧的好感(耿耿余淮也是我的心头肉啊,但不管了,借走余淮一会会~)

•余淮背景,第一次没有考上清华,准备复读

•私设都在北京  原著属于七月长安  ooc属于我 


新学堂新同学新开始,参考青春派小欢喜

乱七八糟也不知道写了点啥,


   盛夏的阳光照在梧桐树上,投下大片大片摇曳的阴影。这株大梧桐,每一片叶子都绿得发蓝,在阳光的映照下,满树好像垂挂着无数忽明忽暗的蓝宝石。暖风吹过少年少女发梢留下风的痕迹。

   高三新生提前入校开学,学校里挂着大大的横幅“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身穿蓝白相间短袖校服的学弟学妹们从夏雪余淮身边三三两两经过跑进教室。

   “我们也先去教室吧。”夏雪对余淮说道。他俩目前是一个班,因为复读生不多,学校便直接统一按文理科先划分班级,然后在通过考试筛选出精英班和普通班。

   夏雪和余淮向教室走去,一路上夏雪不停向余淮介绍周边环境,这儿是洗手间,那儿活动室,食堂在后面。二人说笑着刚爬上楼梯,就听到隔壁班级传来一阵响亮的口号“全力以赴,我是超人!”一连喊了好几遍,传遍了整个楼道。

   他俩走至班级门口,只见一个女生已经在后面的小黑板上抄写着数学题,同学大都坐在座位上,也不知道在看课本还是小说,反正是低着头阅读的姿势。只有极少数的个别人还围坐在一起说笑,一看就是还没有从暑假的余温中脱离出来,心态也没有从相对轻松的高一高二转变过来进入到高三的紧迫感。

   此时已经高考倒计时330天。

   二人穿过人群找到一个靠窗不前不后的位置挨着坐下,夏雪蹭了蹭余淮的胳膊,凑近了问道“怎么样?我们学校还不错吧?”看到余淮点头后又接了一句“以我过来人的经验,过不了几天就会有摸底考试,到时候还会重新划分一次班级。”夏雪伸出手掌拍了拍余淮的肩膀然后搭了上去“不过,就凭我们俩的聪明才智,精英班还是不在话下的!”

   “那是当然!我们可是未来的清华双霸!”余淮的小虎牙一亮,眼睛里粹满了宠溺揉了揉夏雪的头发。

   正说着,一个小男生飞扑到夏雪桌前,凑近了身子惊喜地说道“夏雪?!你怎么在这?”

   夏雪坐直了身子,看着这人没想起来是谁“我们认识吗?”

   “你不记得我了?我是你的小学同学林凡啊!我之前还去你家做过客,我还在你家楼下站了好几天向你告白,你想起来了吗?”原来他就是当初在小区楼下,手举“I LOVE YOU ”向夏雪示爱的林凡。

   “我后来搬家就转学到了这儿,没想到,居然在这碰上了你!太有缘了吧我们!”林凡看见昔日的 '白雪公主' 夏雪激动的直拍手,以至于他丝毫没有看见余淮嫌弃的眼神。

   “哎,有缘什么呀有缘,就普通同学关系!我警告你啊,不许再跟着我!”夏雪假装生气的威胁林凡,这次可不能再让他举着牌子去丢人钱眼了。

   余淮早就看这突然扑上来献殷勤、套近乎的小屁孩不顺眼了,碍于刚开始不熟悉情况不好贸然插话,只在他们说话的时候一刻不离的瞪着他,那眼神就比护食的柴犬还凶三分,一双狗狗眼嗖嗖的发着眼刀。好不容易等到夏雪开口,话里中满满的不熟和不喜,顿时有了底气去赶走烦人的小屁孩。

“哎哎哎,这位同学,赶紧回你座位去别再这儿晃悠!”暗暗翻了好几个白眼儿的余淮怼他。

   啪啪啪的几声敲门声,“干什么呢?赶紧回座位!”一位女班主任拿着书本站在那敲了几下门,迈着步子走上了讲台,扫视了一圈后缓缓开口道,

“高三了,离高考没有几天了,虽说刚开学第一天,也得给我抓紧了啊,心还在外边飘着的都给我收回来!”走了几个来回后顿了顿后接着说道“过两天呢,我们有一个摸底考试,全年级前30名组成一个精英班,目标清北!”班主任举着手指头强调到,“其他人呢,普通班,目标保本!所以都给我打起精神来,好好复习!”

   说完便安排了各自复习,一时间班里只能听见翻阅课本哗哗的纸张声。

   窗外的绿,在天地间挥毫泼墨,充满激情地吸纳着烈烈的阳光,悠悠的呼吐出纯纯的气息,在蓝天白云下,描绘着一幅幅多彩多姿的画卷。

   窗里的人,在书桌前埋头苦读,为自己奋力一搏。

   课下,余淮把看完的知识点一合,直起身来转向夏雪,等夏雪抬起头来把书本放下时立刻张嘴秋后问话“小雪,刚才那小子...还在你家楼下表过白?还...还去过你家?”一激动居然有点小结巴。

   “哎呀,谁知道他那会发什么神经,一直缠着我,不过后来还好被我爸妈打发了。”

   “那他还去你家。”无辜的狗狗眼亮晶晶的发射攻击。

   “还不是刘星!为了和人家学跆拳道就领了回来,不过也就一次,以后再没来过了。”我方夏雪还是没有抗住卖萌攻势,不过她趁火打劫趁热打铁的技术还不错,立刻邀请余淮“你,今晚放学跟我回家,我爸妈特希望你去,还有刘星小雨,天天念叨着你呢。”

   “啊?!哦。”话题转的有点快,被反将一军的余淮同学摸着后脑的小短毛,内心有点小激动小忐忑的答应了。

评论(4)
热度(56)

© 吆到一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