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你*10

小北*夏燃

•小北×夏燃

•私设小北长大出狱后,对陈念是亲情

•私设小北有酒吧驻唱,但职业没想好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眼前这片漆黑的夜,只有窗外偶尔有几束微光调皮的从没拉紧的窗帘空隙中透进来,点点光亮投在床上并排躺着的两人身上,没关的窗户不时有几阵小风吹进,窗帘飘飘荡荡的轻轻晃动起来,一室安逸。

   夏燃躺在床上回想着那刚刚熄灭的明亮而又柔和的灯光,内心不由得充满了温暖与感动。刚才轮流洗漱完的两个人站在客厅里为一张床两个人怎么睡大眼瞪小眼的犯了难,看完落日后本就内心荡漾的夏燃还没有来得及平复下来,就又小羞涩起来,不过她努力保持着外表的镇定,内心尽管如吒儿闹海般翻腾,外表竟没有显露出一分,不得不说,燃姐可以。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还是小北先出声打破了沉默“呃,你睡床我睡沙发。”

   “不行!”夏燃嘴快于大脑的脱口而出,

   “那我睡床你睡沙发。”小北又给出一种方案。

   “不行!!”提高一个音阶回复后看着小北瞪圆了的眼睛支吾地解释道“我...我是说,我以后就是在家长住的一份子了,你还能一直睡沙发啊,硬!太硬了!”

  “你说什么?”得,眉毛上挑,圆眼睛更圆了。

  “沙发这么硬,经常睡对腰特别不好,尤其是你这种年轻人腰很重要的,早保护少受罪。”小北听着夏燃一本正经的直球科普乐了,似笑非笑的看着夏燃问道“那你说怎么办?”

  “那就只好勉为其难的我们一起睡床了,你看,我多有先见之明还把大熊拿了过来”夏燃跑到床边一把抱过大熊“把这个大熊往中间这么一放,我们一人一边,正好!就和那个梁山伯祝英台一样,哎?你看过这个吧?”

   “嗯。”小北站在原地乖乖的回了一句,看着夏燃翻身上床躺在一边自己还一动不动。

   已经躺好在床上的夏燃看着还愣在那不动的小北,拍了拍空余的一边“上来啊,北哥你该不会...害羞了吧?”

  “你想多了。”煮熟的小北嘴硬。

   关了灯的房间,漆黑的光,柔软的床,夏燃在里大熊当中小北在外。

   没有睡意的夏燃侧躺过来面对着小北,呼噜着大熊的软毛开口道“小北,你睡着了吗?”

  “还没,你睡不着啊?”小北伸起一只胳膊垫到脑后问道。

   “我这还是第一次和男生同床共枕呢,第一次啊第一次。”抑制不住的激动语气在黑暗中响起“你呢?小北,你之前有过和女孩同床共枕的经历吗?”夏燃还是没有忍住,只是这看似八卦的语气里藏着那么一丝丝的小情绪。

   黑暗容易放大人的脆弱,小北抬头望了望窗外,看着窗帘一下一下的飘摇,开口“有过。”

   静滞了一两秒左右,没等夏燃开口,自己又重复说道“睡吧,你明天还要上班。”接着把胳膊放下闭上了眼睛。

   夏燃没问出的话只好咽回肚里,她扭回身子平躺着,盯着黑漆漆的天花板发呆,耳边是小北的话在不停的嗡嗡回响,“有过”平淡怅然的语气里她听出了怀念,她轻轻扭过头去看了小北一眼又很快扭回来。她想他一定是有过去有故事的人,那个女孩一定在他的过去里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心脏酸酸涨涨的,像泡在柠檬水里的海绵,都不用挤拿起来就能往下滴滴答答的流水。

   夏燃在黑暗中默默闭上了眼睛,她知道自己对小北充满了好奇。

   她想知道小北以前的经历,想知道小北口中的女孩,想知道小北的爱好,想知道小北日后的梦想,想知道小北的一切一切,更想知道小北有没有也想知道一点儿她的一切。

   她想知道的太多,桩桩件件却都只和小北有关。

   她也知道她为什么对小北这样好奇。

   临睡着之际,她脑子里还一直盘旋着她以前看过的一句话:好奇心也是爱情的种种伪装之一。

  听到夏燃逐渐绵长规律的呼吸,小北慢慢睁开了眼睛,清亮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昏睡。他翻了下身,面对着夏燃,两只胳膊也一上一下的枕在头下,黑暗中,他静静地注视着夏燃,脑子里描绘出夏燃的眉眼。

   夏燃给他的第一印象不怎么好,喝的烂醉就扑到他身上来,拽都拽不下来,两次。

   后来渐渐熟起来,虽然还是归功于醉酒,可之后主动黏上来的夏燃像一个小太阳暖烘烘的,一双眼睛尤其好看,他甚至怀疑天上的星星就藏在她的眼里,每次他都情不自禁便被吸引过去。

   今天夏燃还说以后要带他转遍北京城,设想了很多以后的生活,他不得不承认,他被俘获了,一点点的被侵蚀感动。从他记事以来,就没有人对他这么好过,连他的亲妈李丽芳都没有过。

   夏燃在睡着,胸腔随着呼吸微微颤动。小北不禁看痴了,着魔了般伸出手,伸到一半还没有触及便猛地惊醒像触电般的伸回手,幽幽的叹了口气。

   小北不是纯情少年,他明白下午时的心悸,此刻的举动和焦躁不安的内心代表着什么。他甚至渴望,渴望……她跟他也有同样的感受。

   刚才夏燃的问题有一瞬间他想全盘托出,可最终他还是什么都没说。他不想她可怜他同情他而对他好,小北目光越过夏燃怔在窗外。

   他在害怕,夏燃本身就不是小北能够觊觎的人,就像两条平行线,如果不是两次醉酒的意外,他们甚至都不会相交。她活泼光明,家庭幸福工作顺利,未来一定耀眼光明。而他不过是阴影下的一粒尘埃,不断被掩埋。他只是一个小混混,坐过牢,没钱没脑子,未来也不知道有没有,即使现在是比18岁之前强那么一点儿,即使现在敢直面摄像头不在躲着它,可他还是怕,比18岁的时候更怕。

   他不知道他能不能拥有这个太阳,他不知道这个太阳是刚好转到了他这儿,照一下就走,还是就留在这儿只照就他一个人。

   他不知道,他只知道他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喜欢上了一个女生。

   他想这是他一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不受控制的喜欢上了一个女生。

评论(9)
热度(121)

© 吆到一千 | Powered by LOFTER